天穆镇王庄小学扎实推进法治教育提质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3-28 13:39:33

内容提要:北辰区天穆镇王庄小学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工作,多措并举让法治教育走进课堂,用心用力用情全力构建平安校园,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北辰区天穆镇王庄小学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工作,多措并举法治教育走进课堂,用心用力用情全力构建平安校园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一、多点发力,推动法治工作走深走实

  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学生学法用法热情。采用红小宣主题宣讲、知识竞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领学生深入了解法律常识,提升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作用,小手拉大手深入瑞宁嘉园、王庄村村居社区围绕诈反诈、交通安全等方面、通过发放宣传单童心童语宣讲等切实增强社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

  强实推动,促进法治教育持续升级

  为营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瑞景派出所孟庆昆警官为全校师生开展以“普法进校园 守护少年心”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孟警官从什么是欺凌、遇到欺凌怎么办等方面通过提问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引导学生们主动思考、积极探讨,进一步将预防欺凌知识要点入脑入心。结合典型案例,民警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学生宣讲,提醒师生日常生活中遇到危险、发现违法犯罪行为时,要做好自我保护及时报警求助

  下一步,王庄小学将以家校社协同育人为基点,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制度的桥梁纽带作用,多形式、多维度开展“护校”“法治教育进校园”等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